拧紧安全阀,筑牢防火墙——监审室、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通州湾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0-08-01 09:47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在“八一”建军节前夕,监审室党支部、消防救援大队党支部联合开展“拧紧安全阀,筑牢防火墙”主题党日活动。纪工委书记杨俊杰以支部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首先,消防队员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消防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监审室党支部全体党员逐一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后消防大队为大家宣讲了消防车的种类、用途和机关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最后,监审室党支部书记杨忠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论中“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要言论。纪工委书记杨俊杰表示,消防关注的是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纪检关注的是党员干部的政治安全,都是为了安全在逆风而行,我们要向消防战士们学习吃苦耐劳,兢兢业业的优秀品性,在工作中全面提升安全意识,稳步开展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801094612.jpg

活动期间,消防救援大队专业人员对示范区一般性谈话室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共发现5个问题并逐一提出防范化解风险的相关建议。监审室党支部、消防救援大队党支部共14人参加活动。

(监察审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