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民生信息 / 执法监管

通州湾综合执法局开展违法建筑和破坏承重结构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1-21 15:43:06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了落实城管执法在城乡规划领域内的工作,增强城管执法对违法建筑和破坏承重结构两大疑难顽症的查处力度和业务水平,巩固通州湾综合执法局违法建筑和破坏承重结构专题培训会学习成果。近日,通州湾综合执法局组织全体执法队员开展了违法建筑和破坏承重结构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局领导高度重视,为保证培训效果,培训前制定了详细培训计划,以“抓落实、破难题”为主题,并对讲授内容进行严格审阅,对部分内容进行删减增添,确保讲授内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同时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江苏省村镇规划建设管理条例》等法律和专业知识为重点内容,全方位加强执法知识学习。

学习以集中辅导,观看PPT讲义,结合文字材料学习的形式开展,学习内容是主要破坏房屋承重结构的认定和处置、认定规程、快速认定法、认定技巧、处置的相关法条及违法建筑的查办和执法、违法建筑的认定、处置等。旨在通过培训明确思路,提振精神,更新观念,转变作风,进一步提升全队执法队员的业务素质,更加适应城市管理快速发展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