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自律 做合格执法人
来源: 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24 15:20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廉洁教育,在党史教育中强化纪法教育,5月20日下午,示范区综合执法局党支部召开了“5·10”思廉日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综合执法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顾新彦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顾新彦书记以《廉洁自律 做合格执法人》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讲述了从我国古代的铁律防“腐”,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后的制度防腐,再到十八大以来的各种反腐倡廉新举措,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先进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纪检委员魏晓军同志通报了近期4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3起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并带领大家观看了廉政教育短片《那杆秤》。

宣传委员缪余生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至九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一至二章中的重要篇目并分享了学习心得。一百年波澜壮阔的救国建国富国强国奋斗史,也是一部自我革命的反腐倡廉斗争史。经过一百年反腐倡廉建设,我们党保持并巩固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极大增强了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极大提高了党的执政能力,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的中国答案。

最后顾新彦书记强调: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丰富营养,一要加强党性锤炼、加强道德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每名党员干部都要率先垂范,廉洁自律,自觉做到“六不准”;三要巩固作风建设的成果,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切实做到依法、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四要依法用好手中的权力,自觉接受监督,常听“批评语”,常敲“廉政钟”,切实做一名清正廉洁的执法人。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