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走帮服

地税青年党员走进育新村 与结对户共迎新春佳节

发布时间:2018-08-10 15:10:06 来源:南通滨海园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1.jpg

新春佳节将至,通州湾地税分局的青年党员们心里一直挂念着与育新村结对的困难群众,不知道上次走访以后,帮助联系的问题落实到位了没危房改造好了没?家里通上电了?年货准备得怎样了……带着对他们深情的关切和自费购买的慰问物资,2月13日,地税分局的青年党员们第四次走进育新村。

83岁的独居老人陈乃亮,膝下无儿无女,患有长期慢性病,除了低保外无收入来源,上次走访时还住在危房中,改造房还没有接通水电,没有安装门窗。经过地税青年党员和育新村村干部的多次联系协调,陈爷爷这个春节已经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改造房。他开心的告诉我们:“政府帮家里通上了水电、安装了新的门窗,自己过年还蒸了包子、买了米酒,日子越来越好。”看着青年党员忙里忙外,贴上春联和火红的福字,他拿出志愿者带来的饼干,硬是要大家吃上一口,看到陈爷爷简单知足的生活和开朗的笑容,大家感到无比欣慰。

2.jpg

65岁独居老人岑界萍的境遇更困难一些,她是落户本地的上海知青,年轻时受到刺激患有精神疾病,丈夫十几年前因病去世,儿女都不在身边。这次走访,我们看到岑阿姨的精神状态比之前好多了,但家中因线路老化改造难等原因还没有装上电灯,大冬天床上只有一条单薄的被子,家里唯一的食物就是馒头干地税青年党员们心里特别不是滋味,有人悄悄背过身去抹眼泪,深深自责我们的关心还不够,工作还没有做到位。大家决定立即行动,一方面联系电工尽快帮助改造线路、安装照明设备,一方面去超市购买了新的被褥、台灯、手电筒、烧水壶、茶杯等生活用品,还有的党员从自己家里拿来包子、香肠、饼干、水果等食品。大家一起帮助岑阿姨做卫生、换被褥、接电源、贴春联

地税青年党员们视困难群众为亲人,把他们的冷暖放心上,用真心换真情,让这个寒冬处处洋溢着春意。

(地税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