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走帮服

田间农活连你我,精准帮服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10-31 15:47:17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金秋10月正是收获与播种的季节。10月31日,示范区财政金融局党支部部分党员干部在纪检委员顾新彦同志的带领下赴合兴村开展走帮服活动,并帮助5组村民翟光礼一家栽种油菜。

翟光礼常年在外打工,家中一个智障女儿的照料及田间农活均有爱人孙克萍一人打理,前两天孙克萍不慎将手臂摔伤,正对着秋播一筹莫展。顾新彦宽慰孙大娘,亲切的询问家中近况和困难,并鼓励她办法总比困难多,没有过不去的坎,说着撸起袖子开始栽种油菜,局支部和村支部一行同志也一起忙活起来,不一会儿半亩田就栽种完成。当提出要帮已栽种好的油菜浇水时,孙大娘高兴地说,现在不需要拎水浇地了,政府对农业的投入力度很大,每块地都靠近水源,等会儿用水泵就能轻松完成浇水任务。

短短的半天时间走访慰问,通过与村书记和困难家庭的交流,深入了解到群众的实际困难,架起一座干群关系“连心桥”。短短一小时的田间农活,通过身体力行切实感受村民的生活劳作,在工作中更能换位思考,体察民情,为民服务。

“走帮服”也将成为常态化的日常工作,成为连接群众的纽带,真正做到帮扶群众,解决困难,温暖人心。

(财政金融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