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走帮服

走亲帮企乡间路 一枝一叶总关情

发布时间:2018-11-09 14:06:15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10月份以来,行政审批局认真落实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通过开展走帮服活动为群众解决一批实际困难和问题”的指示要求,在工作中急农户所急,想企业所想,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服务为中心,积极为基层群众和企业“排忧解难”。

一是帮服百姓实心实意。今年以来,陆续有闸北、建新、海丰等村村民反映,因其属G328国道以东是示范区城市规划控制建区内,示范区目前已停止对控制区的建房审批,造成建房报告无法审批。针对此事,9月20日,顾勇局长一行到闸北村多户建房农户家中现场走谈,发现有部分危房户、大龄需婚房户的建房审批应以处置。根据事实情况,行政审批局向管委会提交了处置建议。10月15日,管委会副主任钱进召集相关部门和村,对建议进行了论证分析,形成《关于通州湾示范区城市规划控制建设区内农村居民建房问题处置意见(征求意见稿)》。现待征求意见结束,上报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

二是服务企业有理有节。根据《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试行)》规定,排污单位应当依法持有排污许可证,并按照排污许可证的规定排放污染物,10月31日是食品企业排污许可证办理的最后期限。10月24日,对在9月1日已送达了排污许可证申领告知书但至今未进行申报的2家企业,行政审批局联合相关部门上门提醒,并发处了书面排污证申领催告书,同时明确告之违期不申请的后果,企业对此也十分重视,立即安排了申报,企业对此类友情提醒服务均表赞同。

(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