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走帮服

保安全 促生产 蓄力量 以党的旗帜引领 共建温暖安全家园

发布时间:2020-05-09 10:03:16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推动基层党支部在指导安全生产中积极作为,发挥党员引领效应,指导企业积极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5月8日上午,应急管理局党支部与南通宏洋毛绒制品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暨推进基层党支部能力建设“春风行动”。

全(1).jpg

交流会上,南通宏洋毛绒制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介绍了当前企业发展现状和党支部建设情况,重点从组建“特种兵队伍”、突出青年人才培养、加大先进考评、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方面介绍了企业在党组织推动安全生产方面所做的工作成绩。黄裕兵书记表示,宏洋毛绒制品有限公司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确保安全生产紧抓不放。

黄裕兵书记还邀请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企业发展史和企业党支部建设史,并从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工作能力、激发工作热情三个角度,与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就党员在企业发展和安全生产中发挥积极作用进行深入探讨。

检查车间(1).jpg

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还深入企业生产车间,查看企业生产线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开展隐患排查,指导企业完善相关安全措施。

参观公司发展史.jpg     现场参观结束后,应急管理局党支部书记沈兵带头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解读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江苏明确20条重点事项清单》,并深刻剖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最新安全生产政策,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理清思路。

李培委员指出,政企要多组织联合行动,加强沟通交流,尤其在推进安全生产上要相互取长补短,形成良性循环。一是要形成凝聚力。通过联合开展党建活动提高应急局党支部和企业党支部凝聚力,形成应急局和企业党支部联合攻坚凝聚力;二是形成战斗力。应急管理局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从企业的支部建设和落实安全生产中取长补短,完善队伍建设、提升监管效能。企业要积极与应急局联系,主动取经,确保企业在安全的前提下长足发展;三是形成生命力。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交流借鉴,在互帮互助、攻坚克难中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李培委员还从争做先锋、共建共治、交流合作三个方面作了强调。

最后,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和宏洋毛绒制品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签署了《努力推进支部建设与安全生产同频共振联合声明》,共同推进企业安全管理提质提效和应急管理局监管精准高效,进一步深化“党建+安全生产”有效推动政企携手保安全、促发展的成果。

合照(2).jpg

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南通宏洋毛绒制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联合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