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迅速行动 精心部署 通州湾示范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21:38:07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9月12日下午,通州湾示范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顾淑英传达了市委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作风举措,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开发建设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委第十三指导组组长李振冲、副组长徐国新出席会议。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曹苏宁主持会议。

顾淑英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示范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大举措,筑牢信仰信念信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时代性。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内在要求,坚持察民情解民忧聚民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建设新出海口打造战略支点的重要保证,全力补短板攻难题抓发展。

顾淑英要求,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着力抓好五个方面。一要聚焦强化理论武装,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二要聚焦锤炼坚强党性,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着力解决思想政治根基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扫除思想上的灰尘、淬炼政治上的坚定。三要聚焦弘扬斗争精神,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自觉对标对表,聚焦差距不足,增强斗争本领,永葆斗争精神。四是聚焦转变工作作风,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着力解决宗旨意识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企业的烦心事。五是聚焦保持政治本色,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着力解决政治本色方面存在的问题,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顾淑英强调,各党组织、各单位要准确把握方法步骤,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以改促成,确保主题教育在有限时间内取得最大成效。一是学习教育要“求实”,坚决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调查研究要“求准”,坚决做到切入实际、务求实效。三是检视问题要“求真”,坚决做到对标对表,抓本寻源。四是整改落实要“求严”,坚决做到动真碰硬、对症施策。

顾淑英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组织上精心周密,高质量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一是要注重分类指导,压实主体责任。二是要加强督促检查,力戒形式主义。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四是坚持统筹推进,注重实际效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统筹推进这个“支点”,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真正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通州湾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李振冲在讲话中对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扎实推进此次主题教育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是第一批的延展和深化,中央、省市委总的要求同第一批是一致的,一以贯之强调要突出主题主线不动摇、聚焦问题不散光、推进“四位一体”不偏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线,同时更加重视分类指导、更加重视发挥支部作用、更加重视开门搞教育。他要求,示范区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紧扣主题主线,突出重点对象,发挥支部作用,突出分层分类,力戒形式主义,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深入开展。

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各局(办)、三余镇、北部港区党组织书记及主要负责人,下属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各村(居)党组织书记,“两新”党委下属党组织书记,老干部支部书记,示范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