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通州湾示范区举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9-26 08:48:56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5日下午,示范区举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专题报告会,推动全区党员领导干部从党史国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顾淑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陆忠华等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南通市委党校法政教研室副主任施展教授为全体与会人员作党史新中国史专题报告。报告结合翔实的历史资料和大量的研究成果,把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新中国成立70年的奋斗历程生动呈现,深入讲述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历史是鲜活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前行的坐标系,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重大任务、终身课题,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过程中恪守为民情怀,真正俯下身、沉下心、静下心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奋斗力量、更好担当作为,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通州湾江苏新出海口及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示范区副科级以上干部、下属事业单位及村(居)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