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陆卫东率队督查指导通州湾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5 15:38:45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8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陆卫东带队督查指导通州湾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南通市委主委施学雷参加活动。

在云海尚品、信挚科技、金康弘项目建筑工地,陆卫东详细了解了建筑工地的人员出入登记、测温扫码、人物同防、日常消杀、物资储备等各项防疫工作落实情况。陆卫东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通州湾示范区的在建工地较多,要从严从细从紧抓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紧紧围绕建筑工地人员、物资流动性较大的特点,对现有的施工人员要确切掌握行程,对新进入工地的施工人员要提前做好行程调查登记,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对运输材料的车辆要做到固定人员、固定车辆,查验到位后才可进入施工区域,确保疫情防控各个环节万无一失。

在通典文化、苏民新能源厂区门岗,陆卫东拿出手机测试安保人员对外来人员登记查验流程。陆卫东说:“你们是企业的守门员,一定要把好第一道关卡,严格按照流程查验“两码”,测温登记,现在是关键时刻,切不可‘走过场’、‘打马虎’”。陆卫东还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员工行程调查管控措施、疫苗接种、物资运输管控等情况。陆卫东要求,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企业主体责任,高度重视防疫工作,完善疫情防控体系,抓紧抓实对重点人员、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管控,坚持人物同防,将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工作同步抓好。

陆卫东在督查指导中强调,示范区上下要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筑牢“外防输入”牢固防线。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以高度责任感和强烈危机感,严格管控措施,守好重要关口。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加强组织协调,强化服务保障,提升应急能力建设水平。要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针对地方特点,明确一套指导性强、操作性强、针对性强的企业、工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流程。要针对疫情防控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认真对标检查、举一反三,立查立改、真查真改,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领导陆忠华、钱进、徐宏华、顾勇,各有关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督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