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通州湾新出海口重要内河快速通道 江海河联运项目即将开始全面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14 10:51:16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江海河联运是通州湾新出海口重要内河航道的快速通道。13日,江海河建指召开2021年“平安工地”建设活动推进会,分析工程安全管理取得的成绩、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

江海河联运项目是国家、长三角高等级航道网以及《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中“一纵四横”内河干线航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设对发挥我市江海河水运优势,完善沿江沿海集疏运通道,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支撑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目前,江海河联运项目即将全面拉开建设序幕,建设任务繁重,安全管理要求高。会议强调,全体参建人员要站在法律的角度去思考安全生产,切实增强工程安全生产管理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安全管理要求落到工程一线,切实保障施工人员安全。抓安全工作要时刻保持敬畏心态,对作业现场各类违章违规行为“零容忍”,不整改到位决不罢休。江海河建指将采取“红黄绿”三色差别化管安全,狠抓重点工作效能提升,严格奖优罚劣。

针对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突出创建工作重点,积极响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同一线作业人员“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奋力拼搏,推动江海河联运项目安全水平迈向新高度。通扬线市区段航道、通吕运河段航道、通扬线市区段桥梁等3个项目要抓基础、抓关键、抓示范,按照“三个确保、六个100%”的建设目标,突出抓好“六个严格、三个提升”的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平安工地”创建。

(南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