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快建快投快达产 做强做优做持续——通州湾示范区召开政企互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10 10:47:33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11月9日,通州湾示范区召开政企互通座谈会,党工委书记丁锋,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施宏杰与一批新投产和拟投产企业家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项目推进、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对示范区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为企业增信心、鼓干劲、添动力。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顾勇主持会议。

君威钢绳索具、至上新材料、派特尼纺织等4家新投产企业以及华腾智能装备、成世海洋、东嘉宏纺织等6家拟投产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和项目进展情况,畅谈在示范区发展的构想,并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建议。丁锋认真听取发言,并就产业发展、企业融资、科技创新等问题与企业家互动交流。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他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逐一交办、限期解决、及时反馈。

10.jpg

丁锋强调:一要把握新出海口机遇,推进项目快投快建快产。通州湾新出海口的规划建设,使示范区从区域交通末梢一举变为开发开放前沿,这是国家级战略发展平台,也是企业家大展宏图的舞台,希望企业家以“投产即满产”为追求,统筹组织、压茬推进,推进项目快建快投快达产,以一个个活力迸发的新增长点支撑通州湾示范区这个区域发展的新增长极。

二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实现企业做强做优做持续。企业家要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认真领会“三新一高”要求,做到“一争三要”,即争当冠军,做细分市场的“单打冠军”、做专业园区的“亩产冠军”,要把握行业大势,要致力创新发展,要用好资本市场,加快科技化、证券化、数字化步伐,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竞争中先人一步、快人一拍、高人一筹,掌握主动。

三要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推动服务更实更细更暖心。示范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全员都是服务员”的理念,不断强化服务能力建设,继“三中心”之后新设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在金融对接、产学研合作、智改数转、人才招引等方面提供更多机制性的服务供给。强化功能配套,针对园区发展的短板性问题和企业反映的个性化诉求,加快推进配套功能的建设和完善。

101.jpg

施宏杰在交流中指出,各个落户的新企业遇上了新时代,在通州湾这个新平台上抓住了新的发展机遇。他表示,广大企业家在面对大好发展机遇时,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全流程坚持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理念,牢固树立“两化”融合的思想;要高度重视研发,用好用足示范区“免申即享”的科技政策支持。示范区各部门要全力做好企业生产要素和生活配套的保障,用心用情做好惠企服务,多措并举助企做大做强。

党政办、经发局、建设局、社管局、资规分局、审批局、税务局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