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通州湾示范区顺利完成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02 20:08:28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根据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为检验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水平,提升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应急响应能力,确保在突发疫情后能果断、精准、有序处置,迅速扑灭疫情,防止蔓延扩散,9月2日下午,通州湾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精心组织了此次实战演练并圆满完成演练各个环节。

演练围绕汉星食品公司一名工作人员例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初筛阳性展开。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一办十七组专班人员以最快速度到岗到位,按疫情发现、启动应急响应、流行病学调查和密接排查、公共场所管控、环境采样与环境消杀、病例转运、密接转运和隔离、人群核酸采样检测等环节开展应急处置,指挥部各组、区域指挥中心、三余人民医院、卫生所以及汉星食品厂、闸北村500多人参演,历时3小时,有效检验了示范区应急指挥体系及各相关单位应急处置响应能力,形成了示范区应急处置可参考全流程。

下一步,通州湾将根据今天市疾控中心专家的现场指导以及实战过程中的发现的问题,进一步科学完善应急处置流程,强化流调队伍、专业消杀队伍培训,规范现场管控措施,优化指挥部署环节,努力提升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应急响应能力,确保如有突发情况,能果断、精准、高效、有序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