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以“万事好通·湾事无忧”营商环境聚合产业发展动能 通州湾示范区举行三季度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10:03:44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291.jpg

以优质的营商环境吸引资本、技术、人才向通州湾聚集,9月28日上午,示范区举行2022年三季度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涉及高端纺织、海工、精密仪器等多个领域,呈现产业关联度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特点,将极大地推动示范区优势产业聚集,优化产业发展。示范区党工委书记丁锋出席活动并致辞,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施宏杰出席活动,活动由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石星恺主持。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叠加,通州湾正加快成为长三角区域产业新一轮加速发展的新兴投资地、产业格局调整的最优布局地、行业转型升级的最佳承载地。

丁锋在致辞中向签约项目表示祝贺。他表示,集中签约活动是示范区树牢“产业兴区、项目为王”理念,全面贯彻落实“招商引资突破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各项目标要求的重要举措。示范区将以此为契机,始终把打造“万好通·湾事无忧”作为营商服务品牌,持续构建项目招引、审批、建设服务中心“三中心三专员”全链服务新体系,建立领导挂钩服务项目系列制度,进一步提供更加贴心、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营造重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为通州湾示范区打造产业集群蓄积更为强大的势能。

 “项目为王”一直是通州湾示范区抓发展的鲜明导向。今年以来,通州湾示范区深入落实“万事好通66条”,“材料一口清、办结有期限”,各类事项办理时间压缩40%以上,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专业化、法制化水平。深入推进“招引审批—建设”项目推进全链条服务机制,高效运行招引服务中心、审批服务中心、建设服务中心,被列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此外,示范区还为企业多渠道输送企业人力资源、成立保供专班,保障复工复产、成立用海审批服务攻坚队伍等,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项目招引。

签约活动中,示范区厚实的产业基础、完善的功能配套、优越的营商环境得到客商嘉宾的一致认可。华瑞燃机项目是通州湾示范区引进的第一家合资企业,主要从事燃气发电机组修造,此次签约是在示范区的二次布局,拟通过新项目的建设,扩大生产规模及种类,进一步扩充产能,提高生产能力,解决现有国内燃机维护“卡脖子"技术。财务总监王伟表示,企业落户以来,示范区提供全周期、全链条、保姆式服务,所有与签约落户、配套服务、企业发展、资源盘活等项目相关的问题都能得到认真反馈,让企业决定深耕于此。此次在项目审批过程中,相关部门更是靠前服务,为企业提前开展辅导,形成个性化全流程项目“批前”服务清单,降低企业报批成本,助力企业加速项目开工建设投产步伐。

落户现代纺织产业园的台洋中东服饰面料生产项目,拟投资20亿元,主要从事高品质特黑梭织面料的生产。台洋纺织是一家特种面料生产综合性企业,依靠高品质“阿拉伯黑”(特黑)梭织面料,在中东市场面料生产企业中排名前列,占据全球市场15%份额。企业负责人周林明表示,纺织园目标打造千亿级南通纺织产业绿色发展承载平台,与企业发展理念不谋而合。目前园区各项配套设施已完成,并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开展园区污染物排放许可管理登记证试点,对排污指标实施动态管理、免费配给,将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示范区领导曹苏宁、梅德林、吴鹏程、顾勇、邓成杰参加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