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顾淑英书记陆忠华主任带队:缅怀先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砥砺奋斗

发布时间:2019-09-24 19:46:08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根据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9月24日下午,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顾淑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陆忠华率领全体党工委班子成员赴如东苏中四分区抗日反清乡斗争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现场教育,从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苏中四分区的反“清乡”斗争,是在新四军一师主力和其他分区军民的全力支援下,坚持“以集中对分散、以分散对集中和敌进我退、敌退我进”的战术,进行的反围剿、反封锁、反伪化、反保甲、反掠夺、反据点等错综复杂的反“清乡”斗争。苏中四分区抗日反清乡斗争纪念馆以“江海挽狂澜、铁流铸忠魂”为主题,全景展示了1938年南通城陷落至1945年抗战胜利反“清乡”斗争的背景、过程和成果。顾淑英一行边走边听,在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朴实的实物、一个个复原的场景前驻足凝视,回顾革命先辈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历史场景,感受革命先辈英勇斗争、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在纪念馆,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顾淑英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铮铮誓言响彻大厅。

大家表示,当年面临封锁围剿的险恶形势,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体现了大无畏的担当精神和彻底的斗争精神。当前,通州湾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我们也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传承和发展革命先辈“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铁血担当,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敢闯敢试敢干,推动新出海口及重特大项目建设重点工作持续攻坚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