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通州湾示范区召开四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30 14:36:36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安委会会议精神,周密部署当前特别是“两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12月29日,示范区召开四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安委会主任陆忠华出席并讲话。

陆忠华充分肯定了示范区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成果,对示范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表示认可。陆忠华强调,要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基本盘、基本面,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全力推进安全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抓好举一反三,临近岁末年关更要持之以恒抓牢抓实安全监管,全力以赴保持安全生产的良好态势。

图片11.png

陆忠华指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贯彻“安全发展”理念的切实要求,是服务示范区跨越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提升营商环境水平的重要举措,要不打折扣、不掺水分地把每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要站在服务示范区高速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履行监管职责,践行服务宗旨,落实安全生产,保障民生安全。

陆忠华要求,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要求,主要负责人亲自抓、亲自管,以高强度的监管、高效率的整治、高质量的安全水平践行“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安委办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超前研究、及时消化、迅速闭环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年度有筹划、月度有重点、每周有推进,每日有闭环;要以安全培训为抓手,强化队伍建设,提升监管水平,由安委办牵头组织各部门、各部门组织本行业领域执法人员,加强安全生产专项培训,持续优化示范区安全监管队伍素质。

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安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培总结点评了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并就春节前安全工作进行部署。示范区25家安委会成员单位就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述职汇报。建设交通局就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社会管理局就学校用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应急管理局就蒸汽发生器隐患专项整治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示范区安委会各副主任,示范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应急管理局全体人员和辖区内相关重点企业参加了会议。

(安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