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落实防范措施 护航平安国庆:丁锋率队开展节日检查

发布时间:2022-10-02 15:34:24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10月1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丁锋率队深入海堤、企业、高速卡口、村(居)等处检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好省市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紧盯重要区域和薄弱环节,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启扬高速通州湾收费站出口查验点,入区车辆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有序排队通过检查。丁锋详细了解卡口扫码排查、人员“落地检”等情况。他强调,国庆节期间来返区人流量大,高速口作为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严格按照节日期间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措施,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节日。

“今日外地返区人员多吗?是否有重点地区人员返村?返区后如何进行报备登记?”丁锋“四不两直”来到红专村、新民村、同盟村,仔细询问外地返区人员报备、排查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向工作人员送上节日的祝福。他表示,要坚决克服松懈和麻痹思想,切实做好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扎扎实实为群众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墙。在同盟村,丁锋还专门了解了粮食种植农地专业合作社运行情况,他要求继续把合作社做大做好做强,为带动群众增收和增加村集体收入发挥更大作用,争创示范区乡村振兴典型。

在团结新闸东南侧海堤段实地察看沿海生态景观带建设,丁锋详细了解布局规划、建设进展等情况。他强调,建设沿海生态景观带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要坚持生态优先、质量为先,着力推进堤顶路亲水平台等项目建设。国庆节也是出行游玩的好时机,越来越多的游客来示范区观光游览,有关部门要安排力量做好引导服务,提醒游客做好安全防护。

“项目建设进度如何?施工安全如何保障?目前有多少工人、几台机器在现场施工?”在高端装备临港产业园大盾构项目、超限装备项目现场,丁锋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情况并向坚守在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指出,企业要统筹推进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用好当前施工黄金期,加强组织调度,确保工程有序安全高效推进。

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石星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