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召开“算好廉政账”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9-21 15:45:13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918日下午,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召开“算好廉政账”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陆卫东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陆卫东代表示范区党工委班子作了对照检视,随后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大家批评。示范区党工委班子各成员逐一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及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的情况,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陆卫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示范区正处于迅猛发展阶段,党风廉政建设是开展各项工作的纪律保障,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算好四本账。一是算好“政治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问题上头脑清醒、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二是算好“名誉账”,党员领导干部要崇德修身,树好口碑,永持共产党人的赤子之心。三是算好“经济账”,要不为金钱所动,不受利益驱动,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坦荡做官。四是算好“身心账”,搞腐败的人总是夙夜难寐,承担巨大的心理压力和负担,党员领导干部要心胸坦荡、阳光做人,秉持浩然正气。

DF72323AF75F7DA862A3E037A5AA8D46.png

陆卫东强调,要运用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摆正心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要习惯按制度办事,严实依法办事、严格规范的工作作风,营造合法、有序的奋斗环境;要切实站稳政治立场,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要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意识,自觉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从严要求下属,严肃整顿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将红脸出汗贯穿日常工作,严于律己、严于律人,以钉钉子的精神为通州湾示范区的大开发建设提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监察审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