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通州湾示范区与市一院合作签约

发布时间:2021-12-03 13:16:54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12月2日下午,通州湾示范区与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人才医疗服务合作签约仪式,将依托市一院及上海仁济医院的高端医疗资源和丰厚技术储备,为通州湾的高层次人才打造专业化、定制化医疗服务,助力通州湾吸引和聚集人才。

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施宏杰表示,优化人才服务永无止境,示范区将全心全意地将管理、服务和保障工作做到细处、落到实处,并以此为签约为契机,搭建起愈加完善的人才服务体系,推动通州湾港产城融合发展,助力通州湾建设富有江海特色的海洋中心城市。

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卢红建介绍市一院是南通第一家西医院,已有百十余年发展历程。近年来,医院依托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与上海仁济医院为主的国内顶级名院名科名医合作共建新院,努力建设成为长三角地区重要区域医疗中心。

今年以来,示范区推动人才发展生态不断优化,人才聚集效应不断彰显,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各类人才补贴241.5万元,一批省双创人才、江海英才已在示范区生根结果,“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人才生态正在不断形成。

作为保障人才发展的关键要素之一,示范区高度重视“健康服务”。近年来,该区以市一院与通州湾三余人民医院以定点合作为起点,逐步上升到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实现专家实时精准诊疗、医疗流程双向互动、无缝对接以及医疗服务质量的提档升级,让引进人才和通州湾群众享受更加便捷、更加充分的医疗保障。10月,双方合作再次升级、签约共建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通州湾分院,打造集医、教、研、防、康复、护理、健康管理于一体、具有一定专科特色和综合优势的区域性、现代化医疗服务中心,进一步开启医疗服务新模式,落实人才健康保障。

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包笑望主持活动。上海仁济医院副院长、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育与示范区组织人事局局长陆骏骅进行了签约。市第一人民医院、示范区办公室、社会管理保障局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组织人事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