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示范区召开四季度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2 13:40:05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11月1日下午,通州湾示范区召开2022年四季度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安委会主任施宏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安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培主持会议。

施宏杰就做好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四点意见:安全就是政治,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不仅是发展问题、民生问题,而且是重大的政治问题。虽然示范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我们必须防止麻痹思想和放松心态。隐患等于事故,必须坚决彻查安全生产事故是可防可控可避免的,事故发生前都会有征兆和隐患,只要及时发现整改,就可以避免事故发生,要以“成绩每日归零”的心态扎扎实实开展好隐患排查治理跟踪好问题和隐患的闭环。监管重在实效,必须全力推进。各单位要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特点,危化品使用工贸,道路交通海上安全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专项监管整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守牢不发生事故的底线。责任重于泰山,必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健全和落实是预防事故的最有力保障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抓细化、抓考核、抓追责,把责任真正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施宏杰主任还对年底前灾害天气预防应对、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强调。

李培委员通报了示范区2022年三季度全市安全生产考核结果、示范区三季度安全生产考核结果,点评了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二要全力冲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三要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处突准备。

会上,公安分局现场交流了群租房领域“三清”专项行动进展情况,交警十大队、消防救援大队分别书面交流了道路交通和基层消防领域“三清”专项行动进展情况。经济发展局、社会管理保障局围绕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冲刺四季度进行发言。南通沿海开发集团城镇建设有限公司围绕代建工程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示范区安委会各副主任,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