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营商环境提升年丨“湾事无忧” 工业项目租赁厂房“一窗办”省时省力

发布时间:2022-08-16 09:17:03 来源:掌上南通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今后,通州湾示范区工业项目租赁厂房生产经营可享受“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了。记者从示范区获悉,这项在全市率先推出的审批服务,可以让企业办理手续时限比以往压缩一半以上,帮助企业更好地节约时间和人力成本。

南通派恩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3D打印机等智能设备制造的企业,2018年落户通州湾,年产3D打印机6000台,经过多年发展,企业计划扩大规模,准备将年产量扩大到2万台。需要对相关手续进行重新审批。企业负责人表示,这次审批的效率明显快了很多。

由于派恩智能属于无污染、能耗低企业,因此环评豁免,审批时只需填一张申报表,一窗受理,网上申报,半天时间就完成了所有手续。

自该项服务措施实施以来,通州湾示范区已累计有19个租赁厂房项目受益,得到市场主体的普遍好评。下一步,示范区将践行“挑重担、扛重责”的使命,根据企业群众需求,努力实现更多“一件事”场景及部分事项的联办,发挥“一件事一次办”的制度优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产业发展积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