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通州湾新出海口一期通道工程完成预验收

发布时间:2021-11-29 11:18:44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11月27日下午,通州湾新出海口一期通道工程完成交工预验收。

通州湾新出海口一期通道工程是一条海上通道导堤,总长度约3398米,呈“L”型布置,南端与已建腰沙一期通道相接,东端与规划的三港池“2+1”码头后方引堤相连,工程总投资8.9亿元,工程于2020年6月29日开工,2021年11月22日完工。

为落实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确保工程安全、高质量建成的要求,港口局联合港建投坚定“使命必达、目标必成”的信念,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咬定安全不放松,一丝不苟抓质量,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切实做好海上工程主体施工、临水作业人员防护、防台防汛、大型施工机械管理等工作,定期深入现场对施工全过程进行把控。工程施工全过程未发生一起质量安全事故,为工程交工递上一份圆满的安全答卷,总工期比合同工期提前39天。2020年12月,项目通过了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综合执法局组织的2020年度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考核,获评2020年度省级“示范工地”。

该工程是连接一二三港池的重要陆运通道,可作为港区起步开港的主要运输通道,对示范区承接南通沿江产业转移、长江经济带转型升级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是建设通州湾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的重大标志性工程。此次预验收顺利通过标志着通州湾主体港区首个基础设施工程建成,为年底“2+1”码头以及二期通道工程开工提供有力保障。


(港口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