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冬训进行时|示范区开展“我与代表面对面”活动“零距离”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5 09:12:45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近距离感受现代化新农村发展成果,3月23日上午,通州湾示范区党政办公室与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联合开展“我与代表面对面·政策研讨零距离”主题党日暨党员冬训活动。

在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江苏省妇联执委、南通市三八红旗手、通州区东社镇开心田园生态农场总经理孙春梅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开心田园生态农场,深入了解农场的发展历程及有机农业生产原理,领略了现代农业技术的魅力,通过走基地、听介绍、观实物、悟发展,将党员冬训课堂从“会议室”转到“农田边”,从“专家讲”变为“大家谈”,从“被动学习”转化成“主动参与”,在交流分享中汇聚起强大的奋进力量,为推动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

在座谈会上,孙春梅代表分享了她参加全国两会的经历和感悟。在谈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孙春梅说:“建设现代化农业强国,需要从农业产业发展、农业人才培养、农耕文化打造、农业生态保护、农村组织引领等要素进行整体提升,合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她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一线代表的关心、对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以及对科技、人才及民生事业的关注。作为新时代“新农人”,她表示将继续通过带领本地农民致富,为农业发展出谋划策,以实干担当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

“这种沉浸式的学习方式让我们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能够更深层次地领悟全国两会精神。”“我们青年党员干部也务必立足自身职能,因地制宜探索农业方面的“新质生产力”,为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活动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大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人大代表畅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的感悟与收获。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全国两会精神“面对面”“零距离”传递到通州湾示范区党员干部代表身边,让大家在基层一线感受到现代化新农村发展成果,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勇扛“三农”使命担当,把粮食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把产业振兴作为重中之重,把乡村建设作为重要内容,把农民增收作为根本之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镇,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贡献通州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