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通州湾示范区举办非法浮子筏拆解销毁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9-07-19 18:15:41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深入推进示范区非法浮子筏专项整治工作,7月19日上午10点,通州湾示范区在浮子筏集中暂扣点举办非法浮子筏拆解销毁现场会。省海监总队总队长程建新,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殷淑芳,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曹苏宁、党工委委员秦剑等出席活动。

曹苏宁在致辞中指出,举行非法浮子筏拆解销毁现场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加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及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要求,坚持不懈地推动涉渔“三无”船舶和浮子筏清理整治,全力推进通州湾海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他表示,示范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思想再统一、责任再落实、标准再提高,继续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推进浮子筏专项整治行动,努力争当新时代全省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

殷淑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通州湾前期非法浮子筏专项整治工作成效。她表示,举行这次现场会将对全市非法浮子筏专项整治起到极大的积极推动作用。她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舆论宣传、持续高压整治、落实长效管理,努力实现 “陆上无浮子筏非法建造,港口无浮子筏非法停泊,海上无浮子筏非法捕捞”目标。

会上通报了示范区非法浮子筏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强调了下阶段持续保持对非法浮子筏的高压严打态势,并要求进一步加强海洋渔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程建新随后宣布非法浮子筏现场拆解销毁活动开始。今年以来,示范区多部门整体联动,通力协作,成效明显。共计开展非法浮子筏联合整治行动20余次,捣毁陆上非法浮子筏制造窝点2个,现场拆解浮子筏半成品2艘,查扣大小海上涉渔浮子筏(含快艇)42艘,现场拆解4艘,移交公安立案处理2起,刑拘3人,驱离浮子筏60余艘,筏主自行起吊处理20余艘。

江苏省海监总队、江苏渔港监督局,南通市农业农村局、南通市渔政监督支队,示范区渔业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沿海村(居)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本次现场会。

(海渔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