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示范区安委办开展2021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现场互查考核

发布时间:2022-01-15 19:19:00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1月14日,示范区安委办牵头组织对13家监管部门和4家国有企业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台账进行互查考核。

考核组成员根据《南通市2021年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双百分制”考核办法》相关要求,参照考核反馈表中五项考核内容进行考核监管。

第一组互查的部门为建设交通局、三余镇、应急管理局。互查部门涉及专项整治条线多,2021年代表示范区接受上级考核次数多,本次互查重点就考核反馈问题整改闭环质量进行了查漏补缺,对提高部门规范整改提供了有利借鉴。

第二组参与互查的部门为经济发展局、社会管理保障局、消防救援大队。互查部门对牵头专委会会议召开质效交流了经验,互相展示了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亮点。

第三组参与互查的部门为综合执法局、港口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局。互查部门重点针对部门牵头的4个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交流,对2022年专项整治任务互通了计划安排。

第四组参与互查的部门为公安分局、海巡执法大队、交警十大队。互查部门在互查中结合近期开展的“厚植为民情怀,提高执法水平”主题教育重点对执法案卷进行了分析评估。

第五组参与互查的部门供电服务中心、通州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通州湾科教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通州湾自来水有限公司。国有企业通过互查对各自企业安全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抽查共计对17家部门5条考核内容进行互查,互查共发现问题60余条,后期安委办将根据实际情况下发督办函,计划在2月底前对整改闭环情况进行“回头看”。

示范区13家监管部门和4家国有企业安全分管负责同志和安全工作人员参与互查考核。


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