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示范区举办科创项目招引评估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9 10:12:26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更大力突破科创项目招商引资工作,推动示范区科技创新工作朝纵深发展,9月15日下午,项目招引服务中心会同经发局共同举办了科创项目招引评估专题培训活动。“5+2”全体人员、非专业招商部门分管招商负责同志共计8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培训邀请到了经发局相关业务负责同志从科创项目认定标准及考核目的、科创项目初步评估、科技大数据平台使用和科创项目相关政策解读等四个方面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示范区高效招引评估科创项目拓宽了工作思路。

今年是全市“招商引资突破年”,示范区紧紧围绕目标任务要求,把科创项目招引作为重中之重,加速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重点产业和优质项目集聚。

坚定科创项目招引目标必成意识。充分发挥狼性干部的拼劲、韧劲和闯劲,精准高效开展科创型项目和科技服务业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推动科技企业快注册、社会资本快到账、I类知识产权快转让。

高效拓展科技创新信息资源。利用好省、市科技创新大赛平台,围绕高端装备、钛材深加工、航空航天、电子电路等特色产业精准靶向,招引重心向科学研究、技术咨询、产权服务等科技服务业企业倾斜,着力招引一批产业层级高和科技含量高的“双高”项目。

全力搭建科技创新合作平台。有序推进五大产业园与大院大所对接,定期与科研活力强、行业最前沿的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合作举办招商推介会,推进落户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产学研项目,有效提升示范区科创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