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聚力提升海洋综合管理技术支撑水平 示范区成立海洋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5 16:57:43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大][中][小] 打印

13日下午,自然资源部南通海洋中心与通州湾示范区管委会、启东市人民政府举行共建海洋中心签约仪式。自然资源部东海局局长黄海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陆卫东出席签约仪式。

南通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离不开海洋经济的有力支撑,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海洋经济发展,始终坚持江海联动、陆海统筹,协同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全市盘活存量海域面积全省第一。

此次签约共建的通州湾海洋中心,是两地立足海洋自然资源管理、海洋综合开发利用现实需求,携手自然资源部南通海洋中心积极探索海洋自然资源管理部地协作的新模式,也是贯彻落实《海洋观测预报管理条例》的具体举措。 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海洋监管、海洋生态修复、海洋自然资源调查评价、海洋经济调查等方面业务工作的共建共享和探索融合,为助推我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保障。

陆卫东希望通州湾示范区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围绕全省领先、提优样本的要求,充分借助海洋综合管理“国家队”的东风,尽快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县级海洋信息中心建设成果,聚力提升南通海洋综合管理技术支撑水平,为南通建设富有江海特色的海洋中心城市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