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通州湾示范区荣获南通市市域治理现代化综合考核优胜单位

发布时间:2021-02-11 09:27:33 来源:示范区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
字号:[大][中][小] 打印

近日,在2021年度全市市域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讲话时对通州湾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给予“从零起步、奋勇直追”的充分肯定。通州湾示范区作为先进单位代表在全市主会场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1.png

图片2.png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大通州湾”开发建设的元年,也是通州湾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建设的起步之年。

在市委、市政府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南通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的科学精准指导下,2020年通州湾示范区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紧贴示范区实际,从讲政治的高度、数字赋能治理的深度,全力推进指挥中心硬件建设。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示范区按时完成区、镇指挥中心硬件设施建设,指挥大厅、联动指挥平台、视频会议系统、统一通讯系统等2020年6月18日全面投入使用,与市、镇实现无缝对接。公安“雪亮工程”和国土等部门1680路视频监控信号全部接入指挥中心平台。

图片3.png

聚焦实时实战实效导向,健全优化工作运行机制。市编办明确了机构设置,示范区研究制订“三定”方案明确了指挥中心工作职能。及时建立了指挥中心党组织,建立完善了指挥中心内部管理、联席会议、12345政府服务热线办理、重大突发事件上报等系列规章制度;千方百计克服人员较少困难,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专人值班值守,提升了规范管理水平。

围绕服务大局、服务民生,务实推进业务工作开展。指挥中心挂牌运行以来,示范区联动指挥平台签收工单91件,办结率100%;示范区12345政府服务热线平台签收工单1372件,办结率100%,综合满意率92.5%;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签收上报事件3993件,办结率100%,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12345和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上报的重点事件,主动开展进度随机抽查、结果视频核查,既强化了常态实战运行,又提高了闭环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水平。

图片4.png

坚持整体联动、协同创新,不断拓展工作成效。示范区在全市率先采用无人机、单兵设备、网格员多兵种实战演练和处置,提高了整体联动战斗力。加大创新运用探索,协同示范区应急管理局推进通州湾应急管理平台系统建设,助力提升通州湾本质安全水平。9月、12月根据市指挥中心提供的危化品运输车辆异常驻留预警信息线索,联合示范区相关部门日夜奋战、持续跟踪、现场核查,分别对区内1企业涉及危化固废物不规范处理、2辆危化品车辆涉嫌违规流动加油进行了果断处置,查扣油品23.7吨,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图片5.png

2021年示范区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和上级各项部署,锐意进取,务实奋斗,铆足干劲,勇争一流,努力在全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新样板”打造中发挥积极作用,奋力为“大通州湾”开发建设贡献区域治理力量!


(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