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双减”,通州湾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13 10:29:45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一、“增课堂质量,减作业负担”成为通州湾教师的真命题。紫琅一小通州湾分校扎实推进“立学课堂”校本化实践,以总校“3S”课堂为引领,聚焦教师每一节课“教足教好”,让每一个学生“学足学好”,改革优化分校“同学课堂”。

二、“1+1﹥2”成为通州湾教师的必答题。首先做实第一个“1”,学生作业辅导是关键。各校严格控制作业时长,小学中高年级不超“60分钟”、初中不超“90分钟”。教师坚持点对点辅导,一对一面批,让吃不了的学困生不掉队。围绕“四精四必”以及“教师每日面批学生数不少于20%”的硬要求,加强作业管理。其次做优第二个“1”,学生社团活动是核心。紫琅一小通州湾分校的贝艺坊社团、拉丁舞社团、足球社团、书法社团成为学生的最爱,东余小学的棋类社团参与学生最多,海晏小学的篮球社团、呼啦圈社团里“健身小达人”们玩得最欢,三余小学的竖笛、舞蹈社团吸引了很多“艺术小铁粉”加盟。

三、“新家庭作业”成为家校协同的新课题。南通田家炳中学通州湾分校的每日“孝亲”作业深受家长欢迎,“小皇帝”“小公主”下厨房,做家务了。三余小学根据各年级学生年龄特点,布置学生回家后参加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积极锻炼身体,坚持每天阅读半小时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