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长风码头项目竣工验收!三夹沙再添万吨级码头

发布时间:2022-09-30 09:28:59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9月29日,通州湾长风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项目码头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将为三夹沙作业区再添一座万吨级码头。

本工程位于通州湾三夹沙作业区西港池的西侧岸线及后方陆域,建设一个2万吨级重件码头泊位,长度为206m,一个5000吨级件杂货出运港池泊位,港池长度为150m,宽度为46m,2200吨、400吨门式起重机各一台,设计年通过能力78万吨。

此次竣工验收现场核查组由南通市港口工程质量监督站、南通海事局、江苏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通州湾示范区港口、经发、建设、海渔、环保、应急局等相关部门代表及5名特邀专家组成。在验收会上,核查组认真听取了项目参建单位的汇报,对工程实体建设情况做出了综合评价,经会议讨论,一致同意该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为促进长风码头项目尽快竣工投产,市交通局、海事局以及示范区各部门高度重视,协同指导通航、环保、安全、消防、传染病防治、档案等专项验收手续,一对一服务开展竣工验收工作。下阶段,示范区将全力服务重大项目码头工程建设、运营,为优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便利的港口条件和良好的营商环境。

(港口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