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示范区举行“坚守初心使命江海先锋”典型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9-20 17:44:28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9月20日上午,通州湾示范区举行“坚守初心使命江海先锋”事迹报告会,生动展现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先进典型的崇高精神。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以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讲述了用英雄般的一生擦亮党员名片的退役老兵江承年、用初心点亮万家灯火的国网江苏电力(如东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田埂上走出来实业报国的民营企业家薛济萍、磨出生命最璀璨光华的八旬磨刀老人吴锦泉等4件先进事迹,充分展现了他们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不懈奋斗的高尚情怀,体现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无悔人生的精神风貌。一件件感人至深的事迹,一颗颗矢志不渝的初心,一面面榜样引领的旗帜,犹如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激起在场所有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

会议要求,示范区各级党员干部都要以宣讲典型为“镜子”,深学细照笃行,找差距抓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认真学习他们矢志不渝、不忘初心的崇高信仰。始终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不忘初心,以他们为榜样,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二是要认真学习他们心系群众、牢记使命的高尚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初心,始终以群众期盼为念,以群众利益为重,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三是要认真学习他们勤勉务实、踏实肯干的敬业精神。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始终对事业充满激情,要能吃苦、有作为,要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撸起袖子加油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认真学习他们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道德品质。面对问题,要豁得出去、顶得上去;面对难题,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面对风险,要敢作敢为、善于担当。

示范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局(办)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下属事业单位、村居、“两新”单位等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