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牢记使命抓安全 不忘初心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0-06-18 15:46:01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和三年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地落实,6月18日下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安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培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题宣讲。

微信图片_20200618142353.jpg

李培委员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辩证分析了企业发展与安全的紧密关系,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安全生产抓牢抓实。同时,从企业如何落实主体责任、如何有效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如何应对突发事故等方面进行了宣贯。

微信图片_20200618142404.jpg

为充分调动社会人员参与,扩大宣讲覆盖面,示范区安委办开通抖音直播间,现场直播宣讲活动,积极转发邀请企业和社会人员观看,突破了现场听讲的局限性,取得了更好的宣传效果。

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发放宣传资料,督促指导企业人员《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20条重点事项清单》画报不仅要挂在墙上,更要牢记在心,落实在行动上。动员企业人员积极参与链工宝答题活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受益匪浅。示范区安委办将进一步探索组织线上活动,加大对安全生产的宣传力度。

微信图片_20200618151815.jpg

本活动由示范区安委办主办,原北部港区工贸企业负责人约10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