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喜报!通州湾示范区荣获2022年度南通市市域治理现代化综合考核标兵单位

发布时间:2023-02-06 09:46:20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2月3日,在南通市市域治理现代化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通州湾示范区荣获2022年度南通市市域治理现代化综合考核园区标兵单位、市级营商环境政务服务12345满意度评价突出贡献单位,这是通州湾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2020年成立以来,连续第三年在全市市域治理现代化综合考核中位列市管开发园区第一名。

通州湾示范区四级调研员、指挥中心主任钱卫东作为先进单位代表在全市主会场作了题为《在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中彰显区域治理担当作为》的交流发言。

2022年,通州湾指挥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紧扣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围绕主责主业,强化科技支撑、数据赋能,在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中努力担当作为,取得积极成效。

强化实战平台建设,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综合平台项目建设,投入360多万元,经过10多月的全力攻坚,通州湾区域治理总图和9张专题图全面建成,对示范区全景态势和高质量发展情况等形成实时动态感知能力,项目获评南通市市域治理创新应用十佳示范案例。“五园一城一基地”和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均在电子地图上打卡标注,随时可查看项目建设进度。2022年,示范区还建成了数据汇聚共享交换平台,40多家重点单位的关键数据基本归集到位,平台已上线运行。联合相关部门开发建设的“通州湾公交”、“通州湾智慧水利”、“文明随手拍”,相继接入“南通百通”通州湾频道,方便群众实时查看和使用,提高了问题解决率。

加强联动指挥调度,高效服务突发事件处置。全力保障三级联动指挥体系高效顺畅运行,示范区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区域治理联动指挥体系,明确职责分工和人员构成。按照“平时好用、战时管用”要求,全面推进与应急管理、消防救援、海洋渔业、公安分局、气象分局等部门视频会议、统一通讯系统的互联互通,并反复演练提升实战能力。在疫情防控实战演练中全程提供技术支撑,将现场视频画面通过无人机、单兵、网格员全方位实时推送至疫情防控指挥部。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区、镇两级指挥中心均保持24小时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并及时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报告处置工作。

聚焦工单指令办理,优质服务广大企业群众。2022年通州湾联动指挥平台共签收事件(指令)5072件,按时签收率100%,按时办结率100%,12345回访群众综合满意率96.5%。开发的智能化融合办理平台投入使用,打破时空限制,实现了工单一体化派发、实时化监管、全流程溯源。研究出台专门文件,规范了各成员单位工单办理流程和回复内容标准。及时做好预警预判,联动指挥平台发出预警指令54件、提醒函7份,及时组织会商研判和联动处置16次,推动翰林府邸小区外墙装饰物脱落存在安全隐患等一大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22年3月,南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晓斌到通州湾示范区指挥中心进行现场调研时对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通州湾指挥中心先后被表彰为“通州湾示范区平安法治工作先进集体”、“南通市工人先锋号”、“南通市市域治理现代化综合考核标兵单位”。

2023年,通州湾指挥中心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南通市和示范区部署要求,锐意进取,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在做实数据汇聚共享、做细监测预警预判、做强高效联动指挥、做优精准行政问效上狠下功夫,主动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在新征程上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通州湾答卷中努力贡献区域治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