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通州湾碳中和产业园首个重大牵引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2-11-17 11:04:22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大][中][小] 打印

17.jpg

11月16日,示范区碳中和产业园首个重大牵引项目———福莱特太阳能装备用超薄超高透面板及背板项目正式开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陆卫东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施宏杰主持开工仪式。

项目投资方福莱特集团是国内光伏玻璃制造领域研发能力较强、技术先进、市场占有率较高、节能减排成效突出的企业之一。通州湾项目是该集团抢抓机遇、加快升级,高端战略延伸、强链互补联合的载体,位于高端装备临港产业园,全部达产后将形成年产278万吨太阳能装备用超薄超高透面板及背板的生产能力,可为59.6GW光伏组件提供配套,预计年销售额约80亿元,年纳税约8.7亿元。

陆卫东在讲话中表示,福莱特集团以战略眼光投资布局通州湾,将助力福莱特集团向国际一流玻璃企业加速迈进,也将为通州湾打造国内领先的碳中和产业园、早日形成千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注入强劲动能。他希望示范区相关部门继续秉承亲商、爱商、富商的理念,全心全意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全力擦亮“万事好通”营商服务品牌,为项目建设营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高质量推进项目早日竣工达产、结出更多硕果,努力打造成为南通新能源产业的标志、中国光伏产业发展的标杆。

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洪良表示,福莱特集团将全力以赴、主动作为,切实保障项目建设和管理运营,发挥技术及产品优势,打造全市乃至全省的新能源高端产业聚集带,努力实现全球最先进的太阳能组件用面板及背板智能制造基地的发展目标,为南通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浙江南湖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顺炜、示范区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倪琳分别代表施工单位以及项目建设服务单位发言。

近年来,作为南通沿海开放开发的主阵地、主战场,通州湾示范区牢牢锁定“以港立区、以产兴区、以商活区、以绿美区”发展主线和“五园一城一基地”功能布局,持续突破重大项目、推进港口建设、汇聚要素资源、提升城市功能,尤其是始终把重大战略性、基础性产业项目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定海神针”,依托优质港口岸线资源及开发腹地,加快打造江苏跨江融合发展新高地、长三 角临港产业新空间,已成为“大进大出”“重进重出”重大项目纷至沓来的黄金宝地。

南通沿海开发集团董事长沈健宏,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资规局、市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同志,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福莱特玻璃集团高管,示范区相关单位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