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通州湾示范区各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处置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8-26 09:09:50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强化和优化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流程,根据通州湾示范区防疫指挥部统一部署,8月25日,通州湾示范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处置应急演练活动。

一、精准施策,周密部署。演练前,各中小学,幼儿园都分别邀请卫生所相关领导到校对教职工人员展开培训。培训中,大家认真学习,做好笔记,进一步强化了本职防疫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对“新冠肺炎”防疫的理论知识,为实战打好理论基础。

二、情景模拟,实战演练。整个演练分工明确、流程规范、配合默契,对可能出现的突发应急事件给予有效解决,协同高效完成演练预期任务,为防疫安全保驾护航。

演练一:学生到校报名注册时,按次序一米间隔进行测温,询问进校。

演练二:学生在上课期间,突发咳嗽、发烧情况的应急处置;发现有发热情况的应急处置演练,隔离区进行检测、询问,处置;

演练三:食堂学生就餐,一米间隔演练;

演练四:消毒配比、消杀演练,现场指导;

演练五:学生下课、晚放学的管理。

三、总结经验 随之备战。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学校模拟演练方案的科学性、全面性、可行性,提高了学校对新型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为开学学生返校上课做好了充分准备。通过演练,检验了学校的指挥和組织协调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应对新型病毒的应急反应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病毒传播造成的损失,提高师生的处置能力,为学校开学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以练应战,防患未然,通州湾示范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下一步将继续强化责任落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