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迈入新起点,开启新征程 ——三余镇第十八届人代会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1-10 17:11:15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1月8日下午,三余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通州湾商务中心隆重开幕。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陆忠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三余镇122名人大代表,实际到会116名,符合法定人数。

陆忠华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三余镇2020年的发展成果,赞扬三余镇作为示范区唯一的乡镇,是推进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的中坚力量,是联系基层、发动群众、集聚力量的桥梁纽带,是节点联通、项目招引及土地用工等资源要素的源头活水。他希望三余镇以此次人代会为新起点,继续高举旗帜,激发高质量发展动能,以克难奋进的新姿态建设新三余、贡献主战场。

陈志华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2020年,三余镇人民政府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善作为,加快乡村振兴,服务通州湾开发建设,着力改善民生,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奋力建设“强富美高”新三余。展望2021年,三余镇人民政府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下大决心、以坚韧不拔的毅力、用非凡的智慧坚决贯彻落实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一步一个脚印的将涉及三余镇高质量发展的每件事办好、办实、办细,全力担负起保障主战场开发建设的重任。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加速乡村振兴进程,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持续聚焦精准脱贫,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关注百姓民生福祉,提高社会保障水平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发展社会民生事业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培育乡村文明新风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筑牢社会稳定防线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升服务发展能力。

会议还听取了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三余镇部分机关事业人员代表、部分村(社区)书记、老干部代表、省、市人大代表及示范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48人列席会议。


(三余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