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坚持“项目为王” 提升专业技能 ——示范区举行招商引资四季度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8 11:16:23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11月27日下午,示范区举办四季度招商引资培训活动,筑牢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跨越式发展基础,提升全体招商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石星恺主持此次活动。

此次培训邀请了南通市商务局三级调研员姜伟作专题授课。姜伟局长从事招商工作多年,在开发园区建设管理、项目招引等工作上具有丰富的经验,此次培训围绕新时代招商引资的理念策略及南通招商引资的实际操作展开,有效拓展了示范区招商人员的招商引资思路,为下一步招引一批科技含量高、产出效益好的优质企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石星恺在培训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明确招商重点。专业招商部门要以深入思考研究“三个课题”为项目招引突破口,重点招引一批科技含量高、产出效益好、人气集聚强的高质态项目。二是创新服务理念。抓好2022年是“营商服务提升年”重大机遇,群策群力,打造一支叫得响的通州湾企业服务品牌。三是坚持任务导向。在招商一线深入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勇担当行动,制定12月18日前签约项目挂图作战表,立军令状,确保圆满完成年初下达的全年签约80个项目,总投资额超800亿元的目标任务。四是强化制度化管理。对照工作标准和制度要求,提高自身修养,严肃会风会纪。

招商五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什么是招商”、“如何招大商”和“招商只是为了招商吗”三个课题作了交流发言。培训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大家踊跃提问,积极发言,气氛热烈。

示范区一级调研员曹苏宁,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鹏程、邓成杰,“5+2”专业招商部门、城市功能发展招商局全体人员,2021年新晋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项目招引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