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灾情就是命令——拼时间、抢速度 ,通州湾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01 15:49:39 来源:组织人事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

2021年4月30日晚20:48分,通州湾示范区出现极端强对流天气,瞬时极大风速47.9秒/米(15级)。

灾情发生后,示范区立即启动《通州湾示范区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区镇两级迅速成立指挥部,示范区主要领导、各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第一时间在示范区现场调度指挥,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广大党员干部冲上一线,拼时间,抢速度!通州湾抢险救灾行动正在进行!

当晚,示范区出动区级工作人员160余人,镇村干部450余人,第一时间赴现场摸排各领域受灾情况;医疗卫生系统全力做好受伤人员救治;公安、交警出动60余人,全力维护社会秩序、做好主要道路清障工作;消防救援大队出动人员195人次,抢险救援13起,扑灭火灾4起;供电服务中心出动人员80人次,已恢复7条供电线路;部分市政施工企业主动派出大型机械支持清障,许多企业和群众自发开展自救和参与救灾。

image.png

建设交通局应急抢险分队出动400余人次,迅速对各条道路巡查,将倒伏树木清出路面,将倒覆的信号灯、路灯移除。同时加强灾后道路安全隐患排查,防止路面次生灾害发生。建设交通局交通、市政、水利、质监安监等多条线全力联动,应急抢险人员从黑夜奋战至黎明,截止早上6点,累计处置灾情111处,清理倒伏树木1563颗,处置损坏植株3156株,大部分路段均已恢复通车。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险情就是警情,警情就是命令。受极端天气影响,通州湾地区多条道路树木、隔离护栏被大风刮倒,道路通行受阻,给交通安全带来严重影响。通州湾公安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始终战斗在第一线、最前沿,全力开展道路清理、转移群众和恢复生产等相关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三余镇是此次受灾较为严重的地区,人民路一栋楼房彩钢屋顶坍塌,路上一片狼藉!三余镇10多名城管人员第一时间自发赶到现场,快速联系供电、环卫、社区及10多名工人前来清理现场。刚挂完三瓶水的城管小军也从床上起来加入到疏导警示行列!为城管大军点赞,夜色中应急灯下你们的身影最美!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灾情发生后,医院120急救车不断将受伤群众送往医院救治,医院急诊科外伤病人不断增多。医护人员闻令而动,从家中赶往医院参与救治,直到凌晨一点,才将所有病人妥善处置。

image.png

此次应急抢险中,众多党员干部彻夜坚守在抢险一线。5月1日一早,示范区多个部门全员到岗,争分夺秒,抢险救灾,救助灾民,指导企业有序复产复工!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