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应急管理局牵头召开三季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0-01 15:53:12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9月28日上午,在大厦103会议室,应急管理局牵头召开三季度示范区工矿商贸、石油化工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暨工贸、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推进会。

f1ad6bd543dfe65260333d4fce57000.jpg

会议由应急管理局沈兵局长主持,王信辉副局长传达贯彻了近期安全生产领域国家、省、市系列重要会议的精神,沈兵局长总结了工矿商贸、石油化工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三季度工作和工贸、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经济发展局、建设交通局、市场监督局、生态环境局、消防大队、交警十一大队和三余镇分别就安全排查发现的风险和问题隐患,就抓好整改进行交流发言。

6ff1234be7e3e525d2afdc155501489.jpg

党工委李培委员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针对专业委员会工作,他强调牵头部门要功在平常,统筹各方,各成员单位要精准定位、明晰任务,通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的运作形成合力,发挥行业管理的长效机制,尤其是对前期排查出的隐患,必须要有强烈的责任心,紧盯不放确保闭环。

针对专项整治工作,他说通过前期的整治和刚刚各成员单位的交流提四点建议:一是问题很多,不能自我满足;二是任务还很重,不能停滞不前;三是查考还很多,不能掉以轻心。

针对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他强调各监管部门要重视监管检查的末端,把风险隐患摸清摸准;要通过联合执法,保持高压推进整改闭环;要高度重视上级指令性工作的完成,倒逼提高安全监管的能力水平。

李培委员还就中秋国庆双节安全工作提出布置安排要到位、应急力量要到位、检查督查要到位和请示报告要到位的“四到位”的要求,并就海堤沿线存在人员私自下海的安全隐患进行交办,要求三余镇作为海洋渔业管理的属地部门要强化宣传教育,在公共场所、风险水域等醒目位置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公安、交警和海巡部门要加强海堤巡逻,应急管理局要做好充分的联动应急救援准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社会管理保障局作为旅游行业主管部门要做好游客安全警示工作,坚决杜绝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


(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