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通州湾首艘自航式移动平台安全出航

发布时间:2023-02-02 16:44:41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1月30日,在南通海上(通州湾)“两中心”的严密监控和现场海巡艇的精心维护下,通州湾首艘自航式移动平台“瓯洋005”安全出航。

适逢大风过后大量积压船舶陆续进出港,南通海事局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充分发挥新型海上交通组织指挥体系优势,根据大型受限船舶监管要求,多举措保障船舶顺利出港。事前通州湾海巡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对该船配员及船舶证书等开展全面检查,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南通海上(通州湾)“两中心”制定科学严密的港航调度计划,结合相关船舶进出港计划进行再调整,尽可能减小船舶出港期间交通流密度。事中“两中心”加强监控力度,专人、专台对“瓯洋005”进行安全监控,对特殊水域、周围船舶进行不间断提醒;南通海事局如东快反处置中心调派海巡艇,保姆式服务全程护航。

据悉,“瓯洋005”是上海瓯洋海洋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委托江苏大津重工有限公司建造的四艘OY-SEU800系列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的首制船,可满足海上风电平价时代在深远海的复杂海况和综合海底地质条件下大兆瓦风电机组的安装作业需求,具备16MW级海上风电机组安装运维能力。船长88.4米,船宽43米,型深8米,设计吃水5米,总吨11896吨,前吃水4.2m,后吃水4.3m,主机功率4000kW。该轮于1月30日从通州湾的江苏道达风电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码头空载出港,计划到广东揭阳神泉风电场进行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