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通州湾示范区召开2022年下半年党工委巡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9-22 14:15:44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9月21日下午,通州湾示范区召开2022年下半年党工委巡察动员部署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石星恺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QQ图片20220922101058.jpg

石星恺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行动实践。今年,市委要求持续加大延伸巡察村(社区)力度,把提高村级覆盖率作为巡察重要任务来抓,纳入全市巡察工作总体规划,同部署、同落实。下半年党工委集中对村级8个党组织开展政治巡察,是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党对基层党组织全面领导的关键举措,是有效推动巡察向基层党组织延伸的重要抓手。

石星恺强调,本轮巡察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推进工作。要紧扣“三个聚焦”,结合被巡察党组织工作实际,差异化开展巡察。要严明治党责任,体现问题导向,严守纪律规矩,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注重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要抓好示范区党工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成果转化,在巡察中推动治理完善。

石星恺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正确看待、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做到不遮掩、讲实情,不抵触、勇担责,不护短、敢亮剑,不敷衍、守法纪,坦荡诚恳地接受巡察监督。要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既要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又要着眼管长远、见长效,强化建章立制、源头治理,充分利用巡察契机,要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严守底线、不碰红线的基础上,自我加压,主动担当,着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过硬干部队伍。

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广洪宣读了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示范区党工委巡察办主任、监察审计室副主任樊宏亮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央及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2家被巡察党组织代表就配合做好巡察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示范区党工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将派出3个巡察组,对中闸村、东海村、闸北村、东余村、新民村、德兴村、新闸村、团结社区等8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对去年巡察的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局、港口管理局、一社村、光明村、合兴村、东凌社区等7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

示范区党工委巡察组全体人员,被巡察单位及巡察“回头看”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