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开港即繁忙!吕四起步港区开港7个月迎来第45艘外轮

发布时间:2022-07-27 14:23:50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大][中][小] 打印

7月26日是“中伏”的第一天,在海巡艇的全程监管维护下,蒙古籍杂货船“海洋水晶”(OCEAN CRYSTAL)轮缓缓靠妥吕四起步港区“2+2”码头10号泊位,这是吕四起步港区临时开放后迎来的第45艘外轮。

“海洋水晶”轮总长158.03米、型宽26米、水面最大高度37.5米,此次将装载9963.6吨大型设备离港。为保障该轮顺利入境,南通海事局结合信息化手段,建立多部门信息互通机制,联合海关、边检、交通部门等口岸联检单位,进一步简化行政许可审批流程,将审批时间由以前的2-3个工作日缩短至半天,最大限度地减少审批环节空转和时间虚耗,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方便船舶高效、快速、顺利完成口岸查验相关手续。执法人员克服高温酷暑,开展联合执法,及时清理航道碍航渔船、渔网等,提前掌握码头附近水域船舶动态,调派海巡艇为船舶安全进靠码头进行全程保驾护航。

作为通州湾江苏新出海口重点建设工程,吕四“2+2”码头通用泊位主要从事风电叶片和塔筒、机械设备、钢材、钢结构等港口货物装卸搬运及仓储服务等业务,年设计吞吐能力750万吨。该码头自临时开放以来,便持续开启“开港即繁忙”状态,从2021年12月底第1艘至今第45艘外轮到港仅用7个月时间。

据吕四“2+2”码头通用泊位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码头已完成货物吞吐量约7.72万吨,出口风电叶片530片,模块、设备1420件,实现了风电叶片、模块、设备等货量的平稳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