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为企业发展集聚“第一资源”——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通州湾专业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1-12-09 15:32:56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12月8日下午,通州湾示范区与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合作“通州湾专业班”正式开班,示范区社管局、招商五局、江苏工院纺织服装学院、现代纺织产业园代表企业和2021级“通州湾专业班”全体学生,共计80余人参会。会上,江苏工院纺织服装学院院长马昀和社管局党委书记杨金军共同签订《订单式人才培养补充协议》,招商五局局长倪伟与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爱萍共同为“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通州湾专业班”揭牌。

杨金军表示,用工保障是支撑产业发展的关键要素,是服务企业的核心要务。依托江苏工院优质技能人才资源,双方携手通州湾现代纺织产业园领军企业,通过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选拔优秀毕业生留区就业,共同打造集聚人才、自主发展的平台,实现政校企融合高质量发展。马昀表示,将依托通州湾现代纺织产业园特色布局,进一步与区内众多纺织服装企业深度合作,共同推进专业与企业、课堂与岗位深度融合。他希望,“通州湾专业班”学生通过通州湾特色课程的学习,认识通州湾,走进通州湾,融入通州湾,在通州湾扎根成才,成就精彩。

通州湾现代纺织产业园企业代表、江苏工院99届校友、中宸纺织总经理丁海刚也应邀来到仪式现场,他表示自己自99年从母校染整专业毕业至今,工作20余年,辗转3家纺织企业任职,从去年开始,他正式成为了一名“新通州湾人”,他向现场的学弟学妹们发出邀请,邀请他们常去通州湾做客,同时加入中宸纺织,为企业发展添砖加瓦。

本次仪式是通州湾示范区政校合作、产教融合的深化,旨在进一步向江苏工院“通州湾专业班”的学生传播通州湾纺织特色产业发展与文化魅力,引导学生心融通州湾、奋斗通州湾,共同开启通州湾产教融合发展的崭新局面,为通州湾开发建设注入强大动能。


(社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