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通州湾示范区三夹沙海堤河引水泵站工程海域使用论证顺利通过省级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24-02-26 15:00:16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2月23日,江苏省海域使用动态监视监测中心受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委托,在南京组织召开通州湾示范区三夹沙海堤河引水泵站工程海域使用论证专家评审会。

项目位于三夹沙临港工业区海堤河南侧,建设内容为泵站、引水设施,建设总投资379.49万元,工程建设后将满足三夹沙高端装备临港工业区域日益增加的用水需求。与会专家和代表现场听取了建设单位关于项目概况的介绍和论证单位关于海域使用论证报告主要内容的汇报,总体认为论证报告内容全面,用海必要性阐述充分,对资源、生态的影响分析合理,项目用海可行,一致同意通过评审。此次专家评审会的顺利召开,为通州湾示范区三夹沙海堤河引水泵站工程的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自然资源部东海局、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林业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示范区海洋与渔业局、国家海洋局东海信息中心等单位代表与5名特邀专家参加本次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