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集中一个月合力整治攻坚 力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发布时间:2020-11-11 11:01:23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11月3日,示范区组织收看全市安全生产大整治动员推进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陆忠华,党工委相关班子成员,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61736e0609c520e0c5f02cdda247c43.jpg

为筑牢第三届进博会“护城河”安全屏障,实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圆满收官,营造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的安全稳定环境,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大整治动员会。市委徐惠民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市政府王晖市长作了具体工作部署。会议明确从现在开始到本月底,重点在8个领域(即危化品、交通运输、城建、消防、涉稳群体、重点民生、疫情防控、政治安全领域)开展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大排查、大整治、大稳控专项行动,确保各级安全生产督导巡视问题整改到位,确保不发生群死群伤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不发生有影响的涉稳事件。

全市安全生产大整治动员推进会后,陆忠华主任组织示范区各参会部门第一时间进行了会议精神的深化传达和具体布置。陆主任要求按照会议精神,安委办牵头形成示范区安全大整治活动方案,政法委和信访办牵头形成示范区维稳大整治活动方案。要以高度的执行力迅速开展大整治行动,边推进、边改进、边提升,通过一个月的时间,理清监管责任,压实主体责任,在具体工作中清除形式主义,杜绝责任互推。

陆主任强调要加强组织保障,确保工作实效,针对排查出来的隐患难题,第一时间上报,集体会商解决;一般隐患问题立行立改、闭环管理。要增强对大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及时总结工作经验,主动挖掘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亮点和特色,打响通州湾“安全发展”的品牌。要强化追责,对大整治工作进展缓慢的板块和部门,予以通报批评和约谈;对因工作不及时、不主动、不深入,特别是排查整治不到位,引发安全生产事故的单位和个人,严格实行责任倒查和问责,保障大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示范区安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