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示范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暨安全生产问题监管平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2-03 19:27:46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临近年末,为进一步落细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确保示范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11月25日上午,示范区安委办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暨安全生产问题监管平台工作推进会。党工委委员李培出席会议并提工作要求。

会上,安委办副主任曹君烨通报了近阶段各监管部门安全生产问题监管平台录入推进情况,应急管理局王信辉副局长对各部门涉及十三五安全生产和应急体系终期评估资料上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李培委员就当前示范区专项整治行动、防事故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他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一定要将防事故摆在首位,监管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执法,对不放心的企业要重点进行摸排普查,对不放心的环节要组织力量加大督查,严防事故发生。临近年底各部门要做好各类迎检准备,确保一年“小灶”圆满收官,要做好当前“小”字头专项督查工作,突出做好部门亮点梳理工作。要科学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把工作重心放在安全生产大检查上,要下沉一线查问题、查隐患,做到问题隐患不整改不罢休。

李委员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安全理念铸牢于心,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年末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组织专门力量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类事项的完成;二是要切实提升监管执法能力,要加大培训力度,着力提高执法人员的素质水平,要有“查不出问题就是耻辱”的思想;三是要加大处罚整改力度,各监管部门之间要形成联动,执法部门要在打击安全问题隐患上“长牙咬人”,发现影响安全的,该停工停工,该处罚处罚,不得迁就照顾。

示范区经济发展局、建设交通局、社会管理保障局、公安分局、综合执法局、港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三余镇、交警十大队、消防大队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