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示范区召开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8-08 20:08:10 来源:组织人事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

根据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通州湾示范区决定于8月10日、11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为了更好筹备此次实战演练,8月8日下午,示范区召开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培训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陆忠华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image.png

image.png

陆忠华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思想认识上,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按照各项要求和标准,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而又严,实而又实,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任务。在业务水平上,要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在规范流程管理上下足功夫,认真准备、反复斟酌、反复推演,想细想全演练中的各类环节,做好万全准备。进一步优化采样流程,尽可能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安全有序;对各类储备物资要实行动态管理,实时补充,保持稳定的库存量。在现场管控上,要持续优化各类防范措施。各采样点和工作组要完善分段管控的模式,完善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方案,持续优化现场秩序,落实好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防止扎堆聚集;要提高医疗垃圾清运能力,及时规范处理污物;要根据采样点的实际情况,关心好检测实战演练工作人员、基层干部和志愿者,建立轮换制度,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徐宏华主持会议并传达了8月7日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徐宏华对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相关工作要素逐一进行辅导,要求所有机关干部都要深入一线,在实战演练中,及时发现问题和漏洞,切实提升核酸检测实战能力,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全力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示范区社会管理保障局副局长姜婧解读了演练流程和注意事项。

image.png

培训会后,各采样点驻点领导立即前往各采样点实地勘查、研究谋划、推进落实实战演练各项工作。8月8日晚,示范区召开碰头会议,各驻点领导交流了下午的工作开展情况、下步工作计划,会上,陆忠华对各点工作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对相关问题进行了逐一会商交办,要求坚持一线发现问题,即时解决问题,做到责任到位、组织到位、力量到位,确保落细落实、应检尽检、应测尽测。

示范区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各采样点驻点领导及驻点全体机关人员参加筹备工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