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华能南通(通州湾)2×100万千瓦大型清洁高效煤电项目配套码头工程顺利通过岸线利用合理性评估会

发布时间:2022-11-23 09:05:21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11月22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在南京组织召开华能南通(通州湾)2×100万千瓦大型清洁高效煤电项目配套码头工程岸线利用合理性评估会议。省发改委、省海事局,市海事局、市交通运输局,通州湾示范区管委会,华能南通电厂和工可报告编制单位中交一航院的相关人员及5名特邀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华能电厂对项目的投资背景、项目概况、主要进展进行了介绍,中交一航院汇报了项目总体设计方案,并就岸线利用合理性等有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会领导和专家对拟建工程岸线利用的必要性、可行性和合理性等进行了认真的评估,认为本项目岸线利用方案符合国家和省市关于港口岸线申请和使用的要求,一致同意该工程岸线利用方案通过评审。

本工程位于南通港通州湾港区通州湾作业区一港池东侧北端岸线,建设1座5万吨级专业化散货码头,码头长度310m,设计年通过能力610万吨。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码头工程前期报批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为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加快推进通州湾主体港区一港池开发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港口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