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和消防大队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暨党员冬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1 16:41:51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认真落实关于开展2020~2021年度示范区党员冬训工作的相关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的交流学习、互促互进,强化思想阵地的建设,1月21日,示范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戒骄戒躁沉心学,永葆初心干事业——示范区应急消防践行‘高质量发展新赛程勇争先’”主题党日暨党员冬训集中学习活动。

1.21合照.jpg

首先,李培委员带队参观了消防大队的党建示范园。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在展示墙前逐一解说,详细介绍消防党委在丰富组织活动、加强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创新性做法。李培委员表示,消防在组织建设方面肯下功夫、花力气,效果和成绩都是值得肯定的,应急局党支部要学习借鉴消防的优秀做法,结合部门实际,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不断改善支部工作方式方法,加强队伍建设。同时应急局和消防救援大队也要加强党组织之间的交流互动,推动共同进步。

IMG_0321.JPG

IMG_0326.JPG

随后,李培委员以“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安全红线,开创示范区安全生产新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的体会”为主题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从深入阐释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入手,为我们条分缕析解读了当前安全生产方针政策;从“红线意识、责任落实、改革创新、警钟长鸣、综合治理”五个方面,讲明了党委政府和监管部门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明确了安全生产工作方向,同时结合作风建设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五种作风不严不实的现象,并就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工作做出了提醒。

最后,应急局和消防救援大队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红色党史题材的电影《半条被子》,学习历史英雄人物英勇不屈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恪尽职守抓牢安全生产监管、主动作为服务企业安全发展从思想上进行了一次党性的洗礼。

(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