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市教育局来区专题调研教育事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11-03 13:59:59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11月2日,南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成宾率队来我区调研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新海、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副主任朱圣辉参加调研。

成宾一行来到科创城,详细了解了职教园区的运行与规划情况,专题听取了大中职院校的办学情况。随后实地调研了紫琅一小通州湾分校和田家炳中学通州湾分校关于“市直名校共建”的办学进展。

在座谈会上,成宾认真听取了示范区教育事业发展的汇报和通州湾中学创建江苏省“四星高中”的实施方案,并对示范区教育领域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市教育局将一如既往支持示范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在做实名校共建、破解生源和师资难题、职教园区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大力度的倾斜。

成宾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突出了教育在科教兴国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对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要继续坚持高标谋划,不折不扣落实好学习时长要合理、教学效率要提高、五育并举要落实、教育资源要丰富、学生营养要跟上、创新思维要强化六个方面的重点举措,培养出更多“三观”正确、品学兼优的南通学子。

丁锋对市教育局一直以来对示范区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将继续坚持“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是抓未来”的理念,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以通州湾中学创建“四星高中”为契机,在产教融合、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全力以赴护航示范区教育事业发展更上新台阶。

示范区党工委书记丁锋,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包笑望,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